Profile Photo
snow man绝赞上头中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

正文

今天是离开西伯利亚的第168天。


“早上好史蒂夫先生,生日快乐,我不知道你们美国人对于生日会如何庆祝,如果有特殊的庆祝方式,请告知于我。”黑豹国王端坐于高位上,是如此的有礼。


“对于我这个过时之人,生日就相当于离我的时代又远了一些,这又有什么好庆祝的呢?”队长苦笑着,原来都是tony强行搞些派对来庆祝,但是自己从来没有融入过。


“Steve,你还是不打算把胡子刮了吗?”吧唧拍着自己好兄弟的肩膀说着“你知道的,我看着你的胡子有点,emmmmm”


队长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是多久都没有去刮胡子了呢?似乎之前每次脸上有青渣冒出来,就会有一个小胡子的男人跳出来说:“你不准copy我的造型”,然后自己也就自己默默的把胡子刮了。


“队长,开心吗?”特查拉问道。

“开心什么?”

“今天,开心吗?”

“我。。。。。。”队长一时语塞,似乎有些心空,也不知道缺少了什么。

“队长,请告诉我”


2012年7月4日

“嘿,你这只肥鸟,给我把甜甜圈放下!”一大早复仇者大厦就开始吵吵闹闹的,这样的场景其实不是很常见,因为每一位复仇者都很忙,但是他们约定好,国庆日每个人都必须到。


“肥鸟,你为啥一回来就开始抢夺我的甜甜圈,找打吗?”tony对于自己的东西是很敏感的。


鹰眼嘴里叼着甜甜圈,手里又拿了一个“你这个温室的花朵,你知不知道我为了赶回来帮队长过生日!我可是拼了命在执行任务!”


此时,一旁坐着不出声的Natasha也开始帮鹰眼说话了:“第一次见Clint那么认真”


“嘿,这毕竟是我们这个队伍第一次帮队长过生日!以后我就不会那么认真了!“


tony愣了一下,别过头去,小声说了一句:“那你吃吧,记得留一个给我就可以了”


晨练的队长也在这个时候回来了。


“tony早啊!”队长用毛巾擦着自己的汗,看上去性感极了。


“早,队长今晚的生日派对,你有什么想玩的吗?”tony作为主办人,当然要照顾每一个人想法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参加的唯一一个派对就是我参军前的欢送派对,大家都在拼命唱歌跳舞泡妞,仿佛没有明天。”


“队长,你的明天还有我们”Natasha也放下了冷酷的一面。


“cap,你想跳舞吗?”tony小心的问道。


“可以吗?我会跳的舞可是很久远的。”队长皱了皱眉,他并不想让生在现在的复仇者们来迎合他这个老头子。


“这世界上没有tony不会跳的舞。”鹰眼打趣到。


tony剜了Clint一眼说到:“别忘了,我爸是谁,我可是从小耳濡目染的!”


“那。。。。”


“别犹豫了,我决定了,今晚的派对主题是40年代”


tonystark还真是说到做到,为了配合主题,他给每个人都准备了复古的服装,不仅如此还拒绝了以往会来tony派对上打碟的那个小哥,电子音乐一律不允许出现在派对上,代替电子乐的是复古的留声机,整个娱乐大厅里的酒桌都用了老旧的格子布来装饰,灯光也是昏暗的黄调灯光,看起来像电力不足似的。


“哇哦,铁罐,不至于吧,这还叫派对吗?”鹰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,以往tony也会和自己说,今晚的派对会比较简单,但是在tony的字典里,简单就意味着,到场的女郎只会有20个,不会拿出自己的钢铁侠战衣给各位把玩而已,但是眼前的这一切。。。“铁罐,你转性了啊”


“滚,今晚的主人公可是队长,你可准备好了,我的目的是,等队长参加完国庆活动之后,回到家看到眼前的一切,不由自主的说着:啊,我是回家了吗?”tony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自己的希望,“这样我的目的就达到了!”


“但是你可能要失去我了,这个也太无聊了吧!!美女呢??”


“队长喜欢就好,管你呢!”说完的tony转身去交代javri去订购派对食物了。


在回大厦的路上,队长有些犹豫,说实在话,自己其实有些不自在,焦虑而慌张的情绪使他有些不想面对有些即成的事实,比如以往陪自己的喝酒的兄弟都已经去世了,自己已经90多岁了等等这一切都让他慌张。


好吧深呼吸,队长做好心理准备之后推开了娱乐室的大门,看上去有些土有些傻的横幅标语挂在了正中间,排放整齐的桌椅板凳,还配着奇怪的桌布,看上去价值不菲的留声机安静的放在角落里。


“惊不惊喜!!”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的tony像个孩子似的展示着这些:“很有40年代的感觉吧,看我们的服装!还有我还去找了40年代你们会喝什么牌子的啤酒,还有那个时候的流行歌曲!”


“er…tony,我们那个时候不用桌布的!”


“我就知道!我犹豫了!!”tony一边说着,一边收着那些奇怪的桌布,看上去有些,可爱??


“没关系的tony,这些桌布也,,,,很可爱!”


还未走远的队长听着餐厅里的吵闹声,嘴角轻微上扬,不知为何,心情变得更好了。






2013年7月4日

队长照例做完了爱国演讲回到了复仇者大厦,今年的复仇们都外出有任务,只剩下了tony和自己坚守阵地。


Steve坐在大厅的沙发上,手指不断的敲击者沙发,看上去有些焦急,不多一会儿,他站起来向实验室走去。


Steve隔着玻璃看见了专注的tony,自己对tony得了战后应激障碍有所耳闻,所以tony已经习惯了把自己关在这间房子里不断制造盔甲,日复一日,Steve眼看着tony这样一天天折磨自己,有些无能为力。


Steve轻轻敲了玻璃门,而不是使用权限。


Tony抬头看见了Steve,放在了手中的工具,给队长开了门:“队长,有事吗?”


“tony,我想和你请个假。”


tony有些不解,“队长,你是一个成年人了,你有权去做任何事情,当然了,是合法的事情,你没有必要和我请示。”


“可能是我在军队的习惯吧”Steve有些尴尬。


说完Steve打算正打算离开的时候,tony叫住了Steve:“虽然是你的私事,但是我想知道,你打算去做什么,你不说也没事,我能理解,你不说算了,那你慢走,再见”tony本来没想问的,但是他想知道队长的行踪,他的理智没有战胜他的嘴巴,才脱口问出,就后悔了,连忙否认了自己,看上去有点像一只急促的兔子。


“我想回布鲁克林。。。。”队长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tony打断了。


“为什么,这里哪里不好了,我叫jar去改一下。”tony再一次放下了手中的工具,撸起袖子,仿佛自己打算亲自上了。


“不是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只是想回去布鲁克林看一看,就当庆祝我的生日了。”


tony愣了一下,自己已经在实验室那么久了吗,尽然连队长的生日都忘记了。


“我和你一起去,好兄弟的生日怎么可以错过呢!”tony说着,搂着队长向门外走去。


“呃。。。tony,你要踮着脚难受的话,可以不用搂我的”Steve看着tony这么努力的样子有些好笑。


“闭嘴!”


“开我的车去!”tony有点生气,因为Steve居然拒绝了做自己的车这个提议。


“tony,开你的豪车去布鲁克林不是明摆着会被人围观吗?我可不希望在我的生日会上出现第三人!”Steve说着,把头盔戴在了tony的头上,细心的系好了带子,再三确定帽子戴好没有。“我骑摩托带你过去,这样围观的人不会那么多”


“你的生日,你是boss,fine!”要不是这个该死的头盔挡住了tony,Steve一定可以看见tony的白眼。


在摩托车飞驰在纽约的大街小巷的时候,tony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“靠,队长的人鱼线是怎么练出来的?”


队长把车停好,帮tony把头盔取了下来,看见了他的头发被头盔搞得乱糟糟的,不自觉伸手帮他整理了头发。


“tony,我带你去家面包店,那家店就在巷口,你敢相信吗,70年了,店铺居然还在,实在是太好了!”


看着Steve这么开心的样子,tony也忍住了那句差点脱口而出的:“洗手了吗,就敢碰我的头发?”


Steve喜欢的这家店看上去确实是有些年头了,还没走进去,tony就闻见了香甜的气味,以及麦芽的香气,但是却一点都不腻,是纯粹的味道,就像Steve这个人一样。


“你想吃什么,今天我请客”Steve看着tony,心情似乎很好。

“好啊,我可是很难取悦的,不好吃,我就把这家店买下,让他们只能卖甜甜圈”


Steve被他幼稚的想法逗笑了,“你不会的tony,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”


走进这家店,Steve立马就包了两个红豆面包,“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,你尝尝。”Steve付了钱,拿了一个给tony。


tony接了过来,这是刚出炉的,还有些温度,香甜的气味,软糯的口感,很熟悉:“Steve,在我小时候,我父亲也经常买这个面包给我吃。”tony认真的吃着每一口,10岁之后自己的父亲再也没有给自己买过这个面包给自己,这个面包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,都承载着tony最美好的回忆。回忆再次解锁,每次霍华德出远门,回来的时候总是会带这个面包回家,因为他说:“他刚好去附近办事情。”tony感到那个时候的自己是被自己的父亲爱着的,现在tony才意识到,自己的老爹,是思念自己眼前的这个男人,所以他一遍遍去感受布鲁克林的一起,包括他喜欢的食物。


tony有些哽咽,这可让Steve慌了手脚: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因为伟大的美国队长居然请我吃东西,太感动了而已!”


Steve看着tony一言不发,他知道tony看上去大大咧咧,对一切事物毫不在乎,实际上,没有人可以触及他的内心深处,Steve打算就这么等着,等到他愿意开口说的那一天。


“好,我去打包!”Steve起身,去把剩下的红豆面包都打包了。


门外的tony已经把面包吃完了,Steve引导tony向布鲁克林深处走去,一路上都在介绍着,我在这个巷子里被打过,我在这个巷子里和人打过架,我在这个巷子里和自己的好友一起打过架。


“原来五好青年的过去也是在天天打架啊,美国队长的粉丝知道该有多伤心啊!”tony打趣道。


“我和大家没什么不同,自己受到了欺负,需要的做的是反抗,而不是忍耐。”Steve认真的说着。


当走到一栋楼前,Steve停下了脚步。


“怎么了,你在这栋楼下被打了??”tony打趣道。


Steve被tony逗笑了。“不是,这是我曾经的家。”


半晌,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。率先打破这份尴尬的是tony,“你要是怀念的话,我可以想办法让你继续住在这里,或者,我把这栋楼买下来。”


Steve看着tony的脸欲言又止,正当tony已经做好了准备Steve会离开自己这个心理准备之后,只听见Steve嘴一张一合,说出了一句tony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,“不用了,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家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一路上,两人都默默无语。


“tony,我一只以为我会很怀念过去,我以为我会走不出来,可是当我来到这里,我发现放在过去也很轻松,就是一念之间的选择,我选择向前走,我选择离开这个地方,但这不意味着,我不怀念这里,或者忘记了我的过去,我只是不想活在回忆里,这对现在的人不公平。”Steve的眼睛里仿佛有了万千的灯火,tony觉得这个眼睛快把自己烧死了。

“tony,我们回家吧。”Steve知道tony不愿意说,所以他也没有强迫tony表达什么,只是又默默的帮tony带好安全帽。启程回到了复仇者大厦。




队长,队长?”特查拉的声音喊醒了陷入回忆的队长。“你开心吗?”

“我再好不过了,国王陛下。”说完Steve行了一个礼,离开了大殿,向自己的房间走去,没有人能理解队长脸上的表情。


end


评论(2)
热度(9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