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snow man绝赞上头中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《心灵捕手》

三年前因为要写论文连看了这片子三遍,内心是抵触的,看完没有任何感想,但是为了应付作业,强行有想法,强行和社会工作联系。

三年之后再来看,这电影真心和社工没有多大的关系,这也使我没有什么过多的抵触,看完反而感慨万千。

这是一个关于逃避与直面的故事,你可以从书本里面看到所有问题的答案,但是如果没有亲身经历,你凭什么说我懂,我懂你,同理心就是一个伪命题,“所以,我想听你说,不想虚伪的猜测”

他发现了自己的内心,反而开始害怕。

“it is not your fault。”直击心灵。

当初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电影可以这么有名,或者说我觉得它盛名在外,现在看来,一部好的电影不一定会给予我们启发,但是一定会引起共鸣,直击心灵。

马达就是一个天才,很难想象两个20多岁的人(马达和大本)写出了这样的剧本,了不起。

评论
热度(8)